陳撫洸談食育 – 臺灣食育協會

陳撫洸談食育

  • 2017-05-21
  • 776瀏覽

亞森洋果子 負責人

台灣食育協會共同發起人/理事 – 陳撫洸

#冰糖桂圓雞蛋茶
在記憶中的小時候,冬天,祖母會來叫我們小毛頭到院子去撿拾雞蛋,拿在手上還有暖暖的溫度。
阿嬤在水壺裡放進了冰糖和龍眼乾,加了水,把碗放在茶壺上,裡頭打了一顆剛剛撿拾的雞蛋,等待水把冰糖和桂圓乾煮到融化的時間;冒起來的蒸氣也一併加熱煮碗裡的雞蛋,混和著桂圓香氣,甜甜的味道充滿整個廚房的每一吋空氣。
一群小孩望著阿嬤,期待地等著那一碗鮮甜。從產地到餐桌就在那小小的方圓之間。
透過甜甜的蒸汽,終於盼到阿嬤把茶壺裡的冰糖水,沖到雞蛋碗裡,和著雞蛋和冰糖桂圓香的珍寶,直到現在仍然難以忘懷。記憶中一口一口喝著那一碗甜香,小時候的我們,覺得阿嬤應該就是神吧!


我想透過食育協會這個平台,讓更多人真正能夠藉由食物,重新認識原本就在我身邊,許多單純的美好。還有重新感受為所愛的人準備食物的時候,心中所投射出來的那一份絕對的能量。

食材:紅茶蛋